中央大學圖書館

回到學校成為學生身份後,最令我開心的是可以借書的資源爆增。尤其是中央有台聯大借書系統,可以一次借取四校的資源,還有代借代還服務,真是痛快啊。

最近正在學習ASP.NET 2.0,就從交大跟清大各借了兩本,還從中央借了四本,再加上學長的一本,合計有八本不同的ASP.NET書籍。最近又從交大借了兩本跟電腦攻擊與防禦有關的書,突然有感於交大電腦書籍的量很龐大。為了不落人後,於是我就一口氣跟學校推薦七本書,不過不知道會不會獲得同意就是了。但是圖書館應該是一個學校最寶貴的資源之一,所以我決定之後有好書要多多推薦。

順便一提的是中央圖書館有個地方讓我覺得不是很滿意,就是擺在圖書館裡的那一堆查詢用電腦。因為這些查詢用的電腦多半在查詢上都有障礙,我曾經在5F的西文書區電腦查詢書籍時,在書籍列表中點選下一頁時,網頁告訴我目前ip不能查詢,但是用的明明是圖書館的電腦啊,這樣這些電腦不但占空間且又沒有多大的用處。還有圖書館中的座位感覺不夠多,好像很容易就客滿。另外好像也沒看到給老師或研究生以上專用的小房間,這一點覺得有點可惜。最後,台聯大代借代還處的服務人員好像有點不那麼親切。我去拿書時,因為還想進去圖書館裡面借書,希望借放一下剛借的書籍竟然被拒絕了,真的讓我很無言。總體而言,我是覺得中央大學圖書館尚可。

目前學校我比較常跑的就是總圖了,另外舊圖跟紀念圖書館還沒去看過,之後打算找個時間去探查探查。題外話,上完這星期的書報討論後,覺得以創投人的角度來分析IT產業真的很受用。演講最後主講人方博士推薦的幾本書,我後來也跑去圖書館借了,在借這一類比較久遠的書籍時,特別能體會到學校圖書館資源的便利處。

Comments: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