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口假話的政客們

台灣又到大選期間了,昨晚看新聞看到一些政客又在談著入聯公投的偉大,體現台灣人民主體意識云云。似乎只有加入聯合國才是台灣最重要的事情,經濟還有其它問題都比不上加入聯合國重要。如果這是真的就好了,可憐的是這是假的,但不能否認的是可能還真的騙到了一些作著入聯大夢的傻子。

我不確定加入聯合國是不是真的很必要或很重要,但我知道,一個國家如果沒有經濟,則是萬萬不能。非洲的剛果是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亞洲的菲律賓是不是聯合國會員國?需要靠台灣金援的邦交國們是不是聯合國會員國?如果讓你選擇出生在以上那些國家跟台灣,你會選擇出生在哪裡?我常常覺得外勞很辛苦,要離鄉背井到海外工作,而且又是作很低下的工作,領著很微博的薪水。雖然她們的母國是聯合國的會員國,卻要替連會員國資格都沒有的台灣的人民工作。所以,加入聯合國跟經濟哪一個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價值還不一目了然嗎?可是鼓吹著入聯公投的政客們會告訴我們真話嗎?

最近看到一個小故事,很發人省思。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夫人打電話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
“這簡直是無稽之談!”建築師回答說,“我來看看。”
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
建築師剛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
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
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

故事末了的評論是:『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卻令人無庸置疑。』我覺得這似乎某種程度道出了台灣目前令人感到無奈的悲哀。

Comments:

    我也想要躺在床上等火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