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書局一遊

今天上完第二節課分散式系統,離下午上課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想起中央還有一間書局可以去晃晃。本來以為應該會是很小一間,不過到了現場才發覺比我想像中的大一些。書局旁邊是一間眼鏡店跟理髮店,理髮店看起來還挺時髦的。

一走進去裡面,就看到入口處擺了幾本跟大學有關的書,比如創意工廠MIT、哈佛學生等,感覺好像有點要激勵學生的味道。我逛了一下,發覺竟然有好幾本都很想買,不過預算有限,只好精挑細選。我最後買了兩本書:我思故我笑和60億人的幸福互助會。有一本是忍痛放棄:研究生了沒。這本真的很好笑,但是又覺得只是圖畫,買了好像很划不來,最後猶豫了好久還是放棄。書局裡面也有賣電腦相關的東西,我還買了一副耳機麥克風跟一盒CD燒錄片外加一支原子筆。比較不一樣的是,書局有一處是二手教科書拍賣。這大概是其它書局比較不容易看到的,不過我不知道便宜多少,因為我看了一下沒有想買的,所以也就沒問了。另外,我覺得英語教科書還真的蠻多的,而且都是國外的書,年齡分類也還算細。

逛完之後的感覺是還算滿意,加上中央附近實在沒有什麼書局的樣子。我想這間書局,應該會成為我之後常在中央裡面佇足的一處。

Comments: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