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10/29計劃

這個星期老師有事,所以星期四晚上的NetMeeting取消一次。另外下個星期一分散式系統期中考,所以這星期大概會花比較大的比重在準備期中考試上面。

上個星期完成的進度部份:
書報討論心得報告完成
paper摘要與投影片修改完成(這部份要等老師Check)
Linux 核心詳解第一章看完
ASP.NET 2.0網路程式6~10章共188頁。
駭客現形第一章完成

本來打算這星期把ASP.NET 2.0的書剩下部份看一看,然後準備先把登入系統寫完。不過碰到期中考,所以這部份大概要再延後一個星期。目前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在於碩一還有修課的部份,而且選修的課程都不是非常容易,需要花時間在上面。

另一個部份是paper閱讀與準備報告,這部份可以說是最大的挑戰。因為所擁有的背景知識還不太足夠,所以研讀起來有吃力感。而我又不想隨便看過,每每一頁就會反覆看好幾次去推想。然而也正因為如此,更感覺到從paper閱讀中可以學習到其中的論證邏輯與新的觀念技術;報告準備也不容易,這一部份是訓練整理資料並內化轉換為表達口才的能力。我很感謝每次報告之後,老師都會針對需要改進的地方作補充說明,我相信我將會一次比一次還要好。

最後是程式實作方面,這部份會在開頭比較慢一點的原因是之前沒有接觸web應用程式的經驗。開頭我比較偏向先將所需要學習的相關工具如JavaScript、ASP.NET 2.0與AJAX技術作一次總覽,之後在實作上會比較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解決遇到的問題,到時後則再深入細節去加強。我相信這樣的方式會慢在開頭,但之後除了速度會快以外,學到的觀念也會很扎實。越扎實的累積相關的觀念與能力,在之後程式寫作上產生的bug會較少,其所浪費的時間也就不會太多了。

Comments: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