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發現的紀念物品

今天在把臥室書架上的書搬到書房時,突然想起在國際書展買的那一套台灣衛星地圖集,但是卻發現不知道跑哪去了。於是花了一些時間找,最後竟然是在走廊的書櫃上面發現。在找的過程中,也意外發現很多以前買的東西但卻遺忘了的,所以把它們條列,作個紀錄。

一張愛因斯坦扮鬼臉的海報
記得最早是在一本書上看到愛因斯坦作鬼臉的照片,覺得很有趣。後來有一次在一部日劇中,看到一間實驗室掛著一模一樣的海報,於是就找在美國的朋友幫我買。我很感謝她的幫忙,雖然後來我發現台北也有間賣國外海報的商店。

莫扎特C小調彌撒曲與安魂曲CD
這是我之前去參加一個基督教會舉辦的音樂電影欣賞活動後跑去買的,那次觀賞的電影是阿瑪迪斯。莫扎特的全名是Wolfgang Amadeus Mozart,這部電影取Amadeus作為片名,裡面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背景音樂就是C小調彌撒曲跟安魂曲。

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音樂CD
這張專輯是我第一個工作時公司的總經理介紹的,他涉獵廣泛,有個人獨特的品味。當時他說這張專輯最後有大砲聲很有氣勢,我覺得新奇便跑去買了。值得一題的是,我買的這個版本裡面的大砲聲是真的錄制於軍方的傳統大砲。

2002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DVD
這張DVD是在我有一次經過台北一家音響展示店時,看到門口展示的片子時決定買的。當時展示的就是這一片,指揮是日本人小澤征爾。我那時在店門口看到他的指揮,真是整個人都呆掉了,眼光完全沒辦法離開,就這樣在那裡停留了大約一個小時。

一個在義大利買的黑色面具
這是我去義大利玩的時後,在水都威尼斯買的。我記得當時我買了兩個大面具跟三個小面具,大面具是那種真的可以戴在臉上的,而小面具則是用來別在胸前的胸針。其中一個大面具送給了朋友,另一個我自己保留下來。這個面具可不便宜,當時花了我一百歐元呢。

一把印有鬼面圖案的日本扇子
這是去日本京都玩的時後買的,黑色的扇面帶一點透明,扇子上對比一張白色的鬼面圖,不過我想我應該不太可能會拿這把扇子出來用吧。

Comments: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