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

我真的很喜歡網路,應該說我被網路迷住了。使用網路的時間越久,更能體會網路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性。然後才會猛然發覺,在沒有網路的時代裡,很多時後竟是如此的沒有效率!

比如有時後,我跟朋友在聊天,偶爾會遇到覺得有朋友說的部份似乎不太對,但當下不太確定也不好意思反駁。回去後上個網路google一下,可以很快的解決我心中的疑惑。如果沒有網路,很多事情可能要花很多功夫才能取得所需的資訊。又比如msn,我幾乎覺得它已經成為我與朋友甚至親人間聯繫的重要工具。e-mail就更別提了!

自從考上研所,發覺對網路的依賴更是不減反增。現在我每天固定要到igoogle去報到,去看看gmail裡有沒有來自老師或其它人的信。還有透過google reader,可以讓我很輕鬆地接收來自不同blog的精彩文章與訊息。遇到想了解的字詞,我還可以上wikipedia查詢,其正確性不下於百科全書,而且還是免費的。所有這些工作,如果不靠網路,我實在難以想像,這將會有多麼地不方便。

當然,也有朋友跟我說,他認為他感受不到網路有多大的便利性,他頂多只是用用msn跟e-mail而已。但我覺得這樣的人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少,甚至慢慢成為瀕臨絕種的少數怪物。不論是透過何種形式的網路活動,我真的慢慢發覺我所認識的人們,都或多或少地在增加對網路的利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網路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最大武器,優勝劣敗的關鍵將在於如何更大地發揮出這個武器的效能。

雖然現在網路服務非常多而且方便,但是我總覺得在某些方面還是很無力的。這個最大的無力感就是,如何去找出這些好用的網路服務?甚至如何知道到底有哪些好用的網路服務?又或者是有什麼很棒的網路服務可以創造出來?網路時代開啟了集合全體人類知識的應用之門,但是門外的世界似乎還有無盡的可能讓我們去思考怎樣的下一步可以更好。

Comments: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